close

mc_95daydream_002.jpg


Mariah Carey

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是在國三準備聯考時

那時大家很流行到圖書館K書

當然...

K書只是大家去圖書館的一個藉口

要一群小蘿蔔頭呆呆坐在同一個位置四小時不動幾乎是不可能的事

(不過用功的的確還是有其人啦)

我們K書大多都會聽音樂

畢竟圖書館的自修室是個單調封閉又安靜的空間

對於我們來說

如果沒有一些音樂可能不到五分鐘就被空氣中的沈默感擊趴在桌上

Mariah Carey的歌聲

是在我和一個同學交換CD聽時偶然聽到的

 

Mariah Carey - Emotions

對!就是這首歌~這聲音好厲害!

相當熱情又嘹亮具爆發穿透力的噪音

震撼了那時時常在聽小室家族電子舞曲的我


考完聯考升上高中

因為那時網路沒有像現在如此普遍

我就開始去唱片行找這位海豚音天后的資訊

也買下了第一捲音樂卡帶

Music Box

mcmusicbox.jpg

這張專輯於1993年發行

收錄

1. Dreamlover
2. Hero
3. Anytime You Need A Friend
4. Music Box
5. Now That I Know
6. Never Forget You
7. Without You
8. Just To Hold You Once Again
9. I've Been Thinking About You
10. All I've Ever Wante  

MIMI成功地用她獨特優美的噪音詮釋HERO

聽到Hero的旋律一響起~啊~這就是Mariah Carey

目前至今聽到的版本~仍是MIMI的最好聽

 


在《Music box》這張專輯中

除了Dreamlover、Hero、Music box、Without you等這些家喻戶曉的凱莉歌之外

我相當喜歡這首「Now That I Know 」

 

可能因為當時年紀小吧

就是喜歡這種重拍且熱鬧的歌


1995年哥倫比亞推出了Mariah Carey第六張專輯《Daydream》

是我第一次買MIMI的CD (因為窮學生嘛~好不容易買了一台CD隨身聴)

1995daydream.jpg

看著黃金面板的CD我洋洋得意

黑白金三色打造的簡潔封面讓我著迷

Fantasy、One Sweet Day、Open Arms、Always Be My Baby 這些歌都相當好聽

不過在這張專輯中我特別喜歡這首「Melt Away」

 

這隻MV是網友自己剪的(這時的凱莉還沒有這麼火辣呀)

雖然A段旋律讓人有點點沈悶的感覺

但順勢下去會發現自己慢慢沈入一種舒服浪漫的氛圍之中

有種倒吃甘蔗般的浪漫

如同歌曲名一樣慢慢Melt Away你的心

You come to me with a casual flow
And suddenly my defenses start to go
When you talk to me in thtat sensual tone
It envelopes me and I lose my self control

[Chorus:]
And baby I just melt away
Fall like rain
Everytime I see your face I go off
I just wanna break it down
Anytime you come around
And baby I could melt away in your arms

Imagining that you're taking it slow
And so tenderly
'Till the feeling overflows
When you look at me I go soft and cave in
And I can't conceal that I'm slowly weakening

[Chorus]

You and me in a cloud of reverie
Spin around inside my head unendingly
Thoughts run wild as I sit and rhapsodize
Paint pretty pictures of what I'd do if you were mine

[Chorus]


你不經意的向我走來

我開始想保護自己

但當你用你性感的語氣和我說話的時候

包圍了我,使我失去了控制


[Chorus]

寶貝,我的心融化了

就像如同雨落下

每次我看著你的臉,我走開了

我只是想停止去想

無論何時你來到我身邊

我可能都會融化在你的懷中

 

想著你指尖的緩慢與輕柔

直到感覺泛濫

當你看著我的時候,我淪陷了

我無法隱藏我正在慢慢軟化的心


你和我  在幻想的煙雲中

在我腦海中不停的旋轉著

我坐在那裡思潮洶湧而來

我狂熱地想著如果你是我的

我將為你編織最美麗的畫面


[Chorus]


哇!真的是首很「催情」的情歌厚?


1997年這一年

MIMI和Tommy Mottola離婚了

離婚後MIMI很快投入第七張專輯「Butterfly」

記得那一年看著《Honey》這隻MV不禁噴了鼻血

哇靠,蛻變過後的花蝴蝶也轉變太大了吧

 

看著她和吹牛老爹、麥斯等人一起扭動BODY

不僅尺度大開,連曲風也整個轉變

融入了嘻哈元素進來

orz.jpg

喂~你是在看哪裡?


當然這張專輯我有去買

1997butterfly.jpg


嗯...不過當時不太習慣這樣蛻變的花蝴蝶

可能是解放和轉變的衝擊性太大

且這張專輯中讓大家驚豔的歌曲並不多

滾石雜誌雖然肯定了MIMI的轉型,但仍只給這張專輯3顆星評價


爾後MIMI在隔年發了第一張精選集《#1's》

其實我覺得這張精選集的策略是對的

成功拉回了一些歌迷

1_11.jpg

雖然MV風格還是走性感路線+嘻哈

 


不過這首If You Believe 真好聽

 


1999年至2004年

MIMI的人生陷入谷底

與老東家哥倫比亞分道揚鑣

和新東家維京的不合

壓力過大情緒不穩

甚至傳出自殺傳聞

唱片銷量停滯

身材走樣

gg-mariah-carey-03.jpg

金剛芭比

感情緋聞花邊八卦 (阿姆...等 Orz)

這些一再打擊著她


不過在2005年這張《The Emancipation Of Mimi》

MIMI回來了

雖然封面依舊賣騷

但加入了天后的氣勢

2005theemancipationofmi.jpg

久違的雄厚高音

在〈Fly Like A Bird〉後段展現得淋漓盡致

Mine Again〉一曲證明了她唱入靈魂深處的功力

 


2008這年我已經在社會上工作了

Mimi再發了一張《E=MC²》

中文專輯名稱「蝴蝶效應」(是搭電影順風車嗎?)

2008emc.jpg

首波Touch My Body觸碰我咪咪 就看著她在和宅宅工程師調情...(原來劇情是工程師的幻想世界)

不過這匹馬我覺得實在是太瞎~

硬是被黏了根大型甜筒棒做偽獨角獸

ORZ2.jpg  

 

老實說MIMI以這種風騷晃臀方式出現在MV中我彷彿也像是被打了麻醉針

一點感覺也沒有了...

 

但這首獻給亡父的BYEBYE~我倒是很有FU

 

疑?

不知不覺這篇文章胡言亂語了這麼長

不論如何Mariah Carey 在西洋流行音樂的天后地位是無庸置疑的

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1995前的她

也許在美聲裡混搭了嘻哈元素

有些樂評說她誤入岐途

但也創出了一個屬於這隻花蝴蝶的風格

不再僅限於美聲海豚音

而是融入了更多元的音樂元素

也許人生總是起起落落

看著她這麼一路走來

經歷離婚、壓力、緋聞

但還是一直帶給大家這麼多的新創作和好聽的音樂

真的很感動!

 

最後為了應個景

獻上這首聖誕節必播的芭樂歌給大家吧!

左邊~我放錯了

下面才是mimi版的

雖然是黑白的~但我覺得它比爆乳mimi好多了~對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